close

IMG_0592.JPG

如果你問我,我最喜歡亞丁的那裡的景色?我最喜歡的莫過於「洛絨牧場」。那根本就是神仙住的地方啊

.
站在洛絨牧場真正把仙境映入眼簾,站在猶如鍋底狀的山谷中,山谷裡的牧場有著廣大的草原,陽光普照而綠意盎然,陣陣寒風呼嘯而過,高聳險峻的山巒圍著草原,抬頭仰望的是聳立在周圍的山峰,高山如巨人般遮蔽了天空,變幻莫測的雲朵就像面紗遮蔽的山頭,令人期待卸下面紗的那一刻。

.

遠方山峰裡傳來水聲,是一道清流飛瀑,水勢飛落沿山峰層層直下,聚成一道清河穿流草原消失在山的另一頭。牧場的馬兒偶爾會出來吃吃豐盛水草。而這美景似乎構成了動態的巨幅畫,也賦予了亞丁的靈性,成了大家口裡相傳的仙境。
.
往牛奶湖的方式,其一就是租馬。於是我們走去馬場的租馬處,雖然這時一定沒有馬可以租,仍然不死心的去問了一下。
「有馬嗎」我們的詢問
「沒有了」租馬處的小姐回答了一個我們知道的答案。
轉身看著馬夫牽著坐著客人的馬穿過林蔭道,我們就跟隨著馬的腳步走去,一路跟隨走去的就是今天的目的地-牛奶海。我的旅伴之一-張爸,率先大步向前走去,跟著馬夫一路往前走去。雖然高山反應暫時遠離我,但上山的路對我來說有些艱難,仍然是走走停停的,每隔幾分鐘就有馬夫牽著馬超過我們。
.
「餅乾」馬夫的詢問
「餅乾?」我們很好奇我們有聽錯嗎,拿出餅乾給馬夫,馬夫可能真的餓了,看他狼吞虎嚥的樣子,餓的時候什麼東西都是好吃的。
可能是我旅伴一直背著乾糧,沒多久另有馬夫來要餅乾了,偏偏我又有點無聊,找點話題鬧鬧馬夫
「餅乾」馬夫的詢問
「那我們可以坐馬嗎」一邊拿著餅乾,一邊故意詢問著
「要去馬房問」馬夫酷酷的回答
「那我們等你回來再來載我們」我們很無聊的繼續問著
而馬夫拿到餅乾後,臉也不回的牽馬繼續走他的路。


IMG_0593.JPG
尋著山峰裡傳來水聲,在懸崖邊停下我們的腳步,懸崖上掛著蒼松,看著山谷的對面就是亞丁三大神山之一-央邁勇神山的岩壁,氣勢磅礴的崖景就在眼前,懸崖與岩壁的距離似乎很近,近到可以看到神山的白雪,白雪像糖漿般灑在山頭,而正在融雪水勢飛落沿山峰直下,絕壁地形的谷底就是小溪流過。我們坐在蒼松底下的石頭,真希望哪天站在人生的懸崖邊時,我還能如這一刻閑情般靜靜的看著眼下。
.
繼續走在林道,仍然偶爾要閃身讓馬兒通過,馬夫會適時向旅人要餅乾,而馬兒則會偶爾低著頭喝著地上水坑的水,或許馬夫受不了馬兒磨嘰的動作,一腳把他踹下去
「馬兒今世好好做,來世不要再做牛做馬了」站在馬身旁的有位旅人,這樣向馬兒說道,受馬夫虐待的馬似乎聽懂了,緩緩站起來之後,繼續接受馬夫的命令,腳步繼續向前走。而這短短幾字的話,讓我陷入迷思中,社會上的人們總是苦苦相爭,放得放不得,看開看不開,做人難怪就不苦嗎。或許說做為人就是要體驗痛苦的過程中,才能得到永生。難道要悟到生死輪迴,才會快樂呢?如果說,這是我在亞丁的另一個修行內容嗎,只是至今我仍然不懂"做人真的有比較好嗎"
.

IMG_0595.JPG
隨著腳步繼續向前走,遇到登上牛奶海的旅伴-張爸,張爸說我們接近碎石坡了,碎石坡再往上就是牛奶海。或許是前面高山反應花了太多的體力,隨著體力而消耗許多時間,只好讓這段旅程就走到這了,隨著成功登牛奶海的張爸往回程的方向一起走下山了。我的牛奶海再見了,或許會有遺憾,但是沒有後悔,雖然腳步是疲憊的,但心情是愉悅的。

回程裡聽著張爸說起他一路跟隨著藏人馬夫的腳步登上牛奶海、五色海的過程。張爸說起這些藏人馬夫異於常人的呼吸系統,在高達4000公尺的高山爬山,就像在平地走路一般,一點喘息聲也沒有。張爸又說每位藏人馬夫每天都被安排走好幾趟,我忘了到底是走3趟還是5趟,看著到處要餅乾吃的藏人馬夫或許又是被剝削的那一層吧,只是若沒有我們這些闖入者,他們會是在幸福曬著太陽丶悠閒牧著牛馬嗎,或許這美麗虛幻的世界也被資本市場的腐朽。

回到讓我開始產生高山反應的地方,準備搭程返回到沖古寺的電瓶車,在這裡我們遇到那位堅持要我們三位先上車的面露猙獰藏人。
「餅乾」藏人的詢問
「你剛不是說沒車」有點生氣的回答他,再丟餅乾給他,內心深處不解那麼逞兇鬥狠的人怎會好意思向人低頭。他接下餅乾,低頭若有所思的吃著餅乾,或許沈默不語已是他的答案。

 


#kimi_travel #traveling #lovetravel #travels #travel #亞丁 #稻城亞丁 #香格里拉 #藏寨
#vsco #vscocam #vscodaily #vscoart #vscolife #vscogram #vscoph #vscogood #vscobest #vscotravel #travelphotography #dreaming_travel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kimi進入亞丁二天一夜的那段心路歷程,也不知哪來的勇氣就寫了5篇

前往亞丁的路上[🇨🇳Travel To 傳說中仙境-亞丁的遊記故事]

通往仙境的天堂路[🇨🇳Travel To 傳說中仙境-亞丁的遊記故事]

站在仙境的中央[🇨🇳Travel To 傳說中仙境-亞丁的遊記故事]

住在亞丁的山中小屋[🇨🇳Travel To 傳說中仙境-亞丁的遊記故事]

再奔彷彿菩薩的珍珠海[🇨🇳Travel To 傳說中仙境-亞丁的遊記故事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ing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